农大首页
 
 
 
   
  当前位置:工作动态
 

机关党委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与学生处党支部 联合开展“反诈知识进校园”宣讲活动

 
  2023-09-12
 
 
   
     
 

 

   为进一步普及反诈知识,提升大学生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,2023年9月4日,吉林农业大学机关党委计划财务处党支部、学生处党支部组织新生开展以《远离非法金融活动,防范电信网络诈骗》为主题的“反诈知识进校园”宣讲活动,活动聘请中国农业银行长春分行净月潭支行工作人员进行讲解。

    中国农业银行长春分行净月潭支行党委书记、行长王鑫楠,吉林农业大学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书记、处长李秀春,副处长马琳娜,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孟繁鹏和学校近400名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。

 农行宣讲人员以“远离非法金融活动,防范电信网络诈骗”为主题,围绕“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”“如何识别电信网络诈骗”“如何应对电信网络诈骗”等内容,结合近期热播电影“孤注一掷”的情节引起学生共鸣。采取反诈知识互动问答,播放反诈相关视频等方式,向新同学进行了宣讲。她从电信网络诈骗信息切入,详细讲解帮信罪等典型案例,深刻揭露网络诈骗的特点、类型、手段及危害,应对诈骗的措施和方法,提醒广大学生要打好反诈“保护伞”,守护好自己的“钱袋子”。我校新生在宣讲过程中认真听讲,在互动环节积极活跃,展现出了吉农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。

 


 本次净月潭支行的反诈宣传讲座入校活动,得到了新生们的高度认可和称赞,使新生充分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性,在纷乱复杂的网络世界中,只要多一份小心,就少一份被骗。大学生要时刻提高警惕意识,掌握防范要领,才能共筑平安校园,共建美好网络环境。

 

 

 

 

 
   
 

 

版权声明 | 隐私声明 | 联系我们 | 后台管理
版权所有     吉林农业大学计划财务处
 
电话:0431-84533463    传真:0431-84510935